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知行榜样”先进典型进支部分享会的通知

2018年05月23日 10:42 陈梅 点击:[]

各基层团委(总支):

我校2018年“知行榜样”树立和挖掘了在崇德向善、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勇于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西理学子以及先进集体。为进一步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发挥典型榜样的带动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现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知行榜样”先进典型进支部分享会,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分享时间

2018年6月—11月

二、组织方式

1.各基层团委(总支)从“知行榜样”中本学院的学生中选拔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影响力强的典型先进组成学院分享团,分享活动以“身边的人讲身边事”的原则,分享团成员要先后进支部进行事迹分享,力争学院支部全覆盖。各学院可自行邀请典型榜样跨学院进行分享。

2.分享会可以支部为单位,也可以专业为单位,分享会可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分享会的成员通过讲述青春故事、分享人生感悟、沟通交流思想,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勇于追梦、奋斗圆梦。

3.分享会的活动设计活泼生动,主要围绕“唱”、“播”、“讲”、“享”四个方面进行。“唱”(唱国歌)、“播”(播放视频片)、“讲”(讲个人青春励志故事)和“享”(分享感悟)等四个元素,同时积极与现场团员青年互动交流。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项活动是引导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宣传同学们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青春榜样,引领青年学生励志成长成才。同时,此项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及准备工作。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单位要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层次,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和实际需求,从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育人角度出发,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动分享活动取得实效,真正起到对团员青年的引领和影响作用。

3.加强宣传,巩固成果。各单位要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网站、海报、展板等媒介充分进行展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单位应及时向校团委网站进行新闻稿件报送,进一步展示分享团及支部风采。

各单位填写《各学院(组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成员统计表》,将本单位分享团成员情况于5月28日下午17:00前报送校团委。

联 系 人:陈 梅

联系电话:029-82312897

电子邮箱:835068694@qq.com

附件:各基层团委(总支)“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18年“知行榜样”先进典型进支部分享团成员统计表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2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