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2018年05月10日 19:15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一个属于我们青年人的节日,回首往昔,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斗转星移,时光荏苒,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在今天仍然具有深刻意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志士不懈奋斗。为此,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向全校同学郑重倡议:

    一、继承五四传统,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做当代青年的先锋。

    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紧跟时代节拍,积极参与实践,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作为西理工学子,我们要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为准则,开拓进取、刻苦学习,掌握扎实的科学知识和过硬的技能本领,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高擎五四火炬,坚定信念,保持作风,做时代文明的先锋。

    作为时代骄子的我们,一言一行代表着时代精神的风貌。我们要坚持知行统一,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把道德实践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具体的事情做起,努力提升个人文明修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弘扬五四精神,爱国荣校,立志成才,做报效祖国的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发扬五四传统,牢记 “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自觉把人生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扬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之志,把握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一名西理工学子,我们还要牢固树立“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潜心读书”的人生信条,有字之书需苦读,无字之书需苦悟,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在爱国爱校的情怀中成才,在追求真知的实践中成才,在奋发进取的青春中成才。

同学们,历史赋予了我们光荣神圣的历史使命,时代提供给我们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让我们继承五四传统,高擎五四火炬,弘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创造出更加辉煌的骄人成绩,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乐章!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四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