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我校延期开学期间在线自律学习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27日 15:18 赵文峰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积极落实上级团组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迅速行动,和全体学生共同战“疫”。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我校计划于3月2日起拟开展线上教学。疫情迟滞了我们返校的脚步,但不能阻挡我们读书学习的热情,为了同学们能够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号召广大同学,加强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加强自律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作为两万余名西理学子中的一员,我们倡议:


一、坚定信心,科学防疫

疫情面前,信心是最强的免疫力和战斗力。病毒或许令人心情沉重,但书香一定会让你放下焦虑,满怀信心。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一盘棋,以中国速度、中国能力、中国奇迹以及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疫”战争最终的胜利!作为个人,我们应当了解掌握疫病医学知识、疫情防控规范,自觉遵守、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勤于锻炼的健康生活作息习惯,心怀敬畏、相信科学,保护好自己,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负责。


二、勤奋学习,积极探索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我们应该积极调整学习习惯,主动、尽快适应在线学习的方式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好MOOC、图书馆电子资源等各类优质在线学习资源,参与各种线上教学及“慕课堂”等方式,自主学习、探究学习,与老师同学一道上好同时不同地、停课不停学的“空中课堂”。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地学习热情,早睡早起,规划学习作息时间,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严格遵守课表安排,坚持知行合一的品质,展现西理学子的优良学风。


三、尊敬师长,重视教学

线上教学,网络平台压力巨大。对于老师和学生而言,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翻转教学的新体验,也是师生之间通过镜头远隔千里传授知识的教学新方式。网络授课过程中也要按照面授课堂教学中的管理规定和行为规范进行学习,同学们应做到按时上课,严格遵守课堂考勤等要求。我们要本着尊敬师长、尊重课堂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自发主动地学习、探索与实践,感谢老师不辞辛苦地线上教学与解答,积极与老师课堂互动、汇报沟通学业,打造更好的、属于你们自己的专属“云课堂”。


四、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线上教学期间,为了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之间的联系,校团委届时会根据线上教学开展的进度适时地安排第二课堂教学环节,具体内容包括分享优秀的艺术作品,了解作品及创作期间的故事;开展“一分钟学会小技巧”兴趣教学,音乐舞蹈鉴赏等在线学习;开设线上互动模式,方便同学们进行讨论,并集中解答同学们各种问题。通过第二课堂的教学环节,引导同学们多读书,听音乐,爱艺术,养成阅读好习惯;静心处事,诚恳待人,建设乐观自信好心态,用正向思维处理负向情绪。


五、规范言行,尊重成果

在公共平台上,我们应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注意自身言行,在线上学习交流时积极发言、文明表达。发扬积极网络文化,提升综合素质,规范自身言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学校和教师对课程内容拥有知识产权。学生有义务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未经授课教师书面同意,学生或任何第三方机构不得对授课活动进行录音、录像;也不得对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亲爱的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在全校一心、共同战“疫”的重要时刻,让我们牢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不断地在学习中汲取营养,提升自我,高质量地完成这次“停课不停学”的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云学习”答卷!我们也将与学校的老师们一道,在宁静和谐、美丽如常的西理校园里期待着在庚子年的春天与大家重逢!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会

西安理工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2020年2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