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号召全校学生开展2020年“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三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20年03月01日 15:24 张彤 点击:[]

各基层团委、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动员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以“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三秦”为主题在全校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三秦


 

 

二、活动安排


 

 



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学雷锋服务月结合起来,在3月开展为期一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各基层团委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线下志愿服务工作中,坚决做到“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合理安排志愿服务时长,合理划定志愿服务半径,不跨区域开展线下志愿服务,不搞集中仪式,避免人员聚集。

(一)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行动。鼓励条件允许的同学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西理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二)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行动。要充分动员青年志愿者力量,选拔一批有热情、有能力、有经验的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团体,在学业辅导、便民服务、心理辅导、网上宣传等方面开展线上志愿服务。尤其要特别关心爱护我校贫困地区青年学子、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弱势群体,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提供志愿服务。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校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校党委的统一指挥调度下,遵循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总体工作格局,主动报告、积极融入、努力作为。

(二)精心组织。各级团组织要以协助疫情防控,增强青年学子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为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工作进展情况,积极打造一批学雷锋志愿者队伍,选树一批志愿者典型,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志愿服务体系。

(三)深入宣传。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利用微信、QQ、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深入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广泛引导学生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泛引导学生众志成城、上下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各基层团委要充分调动青年学子、学雷锋志愿者队伍,精心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制定活动方案,并将本院开展的各类活动视频图文资料上报至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邮箱,李培:2622483100@qq.com,截止时间,2020年3月31日。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
西安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
2020年3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