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0月12日 09:41 张鹏 点击:[]

各基层团委(总支):

2020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他强调,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要求,在校园内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清正廉洁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强化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行为规范,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文明修养,按照团中央等上级部门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于2020年秋季学期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以倡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主线的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1.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2. “弘扬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增强感恩、廉洁意识”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1月30日

三、参加范围

全体团支部

四、活动安排

1.确定主题阶段:10月12日—10月16日。各团支部应结合活动主线认真讨论拟定活动主题,设计活动方案,安排活动分工,做好前期准备。要求活动需切合主题,活动扎实有效,班级同学参与率高。将《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计划表》(附件1)及活动策划书,上报各基层团委审批通过后,于10月16日前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2.活动开展阶段:10月19日—11月6日。各团支部应根据设计的活动方案级分工,准备所需材料。需要申请主干道场地的,请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活动场地及宣传资料申请审批表》(附件2),学院盖章后交校学生会督察部安排。活动期间,应安排专人负责宣传工作,可利用图片、视频、H5等多种形式,通过“西理青年”和“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等校内外平台展示。

3.院级评审阶段:11月9日—11月16日。各基层团委自行组织初评,最终按照各基层团委开展团日活动总数30%的团支部,推荐参加校级 “优秀团日活动”评比,推荐的优秀团支部所在班级团支书可自愿参加“最美团支书”的评比。各基层团委(总支)需填写《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评优推荐表》(附件3),并于11月16日前上报校团委组织部。同时按照要求,准备答辩及评比材料。

4.校级评审阶段:除“三秦好家风”优秀微视频奖在11月上旬评审外其余均在11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优秀团日活动”评比需按照《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报告要求》(附件4)准备不少于1500字的评审材料,并进行5分钟PPT答辩。最终根据《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附件5),通过各团支部升旗仪式特色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现场答辩、总结材料及宣传报道等方面评选出前20名。

“最美团支书”可根据《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最美团支书”评选标准及申报表》(附件6)自愿申报“最美团支书”,并准备3分钟的PPT,在班级团支部答辩后进行个人答辩。最终评选出前10名。

“优秀组织单位”需各基层团委(总支)按照团日活动实际情况,从前期筹划、活动开展、总结评比等方面准备不少于2000字的申报材料,最终根据申报材料和团支部实际表现综合评选出3个优秀组织。

“三秦好家风”优秀微视频,各基层团委(总支)需结合“弘扬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增强感恩、廉洁意识”主题至少推送一件讲述“三秦好家风”的微视频(微电影、纪律片、短视频、微动漫等类型,其中微电影、纪录片时长不超过15分钟;短视频、微动漫不超过3分钟;格式标准为高清格式MP4,分辨率不低于1920X1080),通过深入挖掘陕西历史传统文化中的家规家训资源、发掘现当代时期社会家庭演进中形成的优秀家教家风资源、策划制作创意廉洁公益广告等形势展现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最终根据视频内容及意义,评选出3个优秀微视频。

“三秦好家风”微视频于11月1日前由各基层团委(总支)审核后将附件7及视频以电子版形式上报,其他评比资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需要于11月16日前上报。

五、奖项设置和资助办法

1.个人奖:“最美团支书”共10名,各奖励200元。

2.团支部奖:共计20个,“最佳团日活动”奖1个,奖励800元;“优秀团日活动奖”一等奖3个,各奖励600元;二等奖6个,各奖励400元;三等奖10个,各奖励200元。

3.组织奖:“优秀组织单位”3个,各奖励1000元。

4.单项奖:“三秦好家风”优秀微视频奖3个,各奖励400元。

六、工作要求

各基层团委要大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指导团支部开展此项活动,并积极配合活动的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校团委将安排专人检查各院活动组织的工作进程。

七、宣传和动员方式

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团委和各基层团支部的联系和互动,推动学校团组织实现网络化转型,本次“优秀团日活动”和“最美团支书”将通过“西理青年”微信平台进行活动相关信息的推送和宣传,请各支部及时关注。

联系电话:张  鹏  13389276303

          孙培洋  13022830818

联系邮箱:1210857874@qq.com

联系地址:曲江行政楼406室

 

附件

1. 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计划表

2. 西安理工大学活动场地及宣传资料申请审批表

3. 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评优推荐表

4. 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报告要求

5. 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

6.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团日活动“最美团支书”评选标准及申报表

7.“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征集活动作品登记表

                      

              

                         校团委

                         2020年10月12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