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团学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2020年11月17日 17:35 张明 点击:[]

各基层团委(总支)、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共青团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团学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现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通知安排如下:

    一、开展理论学习

    各基层团组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理论学习的重要主题,安排时间专题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的学习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理解掌握全会精神,并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二、营造学习氛围

    各基层团组织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统筹运用新闻宣传、基层宣讲、理论研究等多种路径,充分尊重青年的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的独特优势,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

    三、创新宣传形式

    各基层团组织要积极策划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融媒体产品,通过云团队课、短视频、微电影、慕课、动漫动画、VLOG短片、长图海报、H5页面、“懒人包”等形态,运用青年语言、坚持分众化理念、用好解析手法,善于用“小切口”讲好“小故事”,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传全会精神。

    四、相关要求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关于重点内容,要注意多向青年学生宣传政策,特别是那些和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政策,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2.注重基层广泛参与。各单位要注重和发挥基层团支部及青年学生的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注重创新形式载体增强互动性和吸引力,努力使活动全面深入、形成声势、生动活泼、务求实效,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学生。

    3.大力加强活动宣传。各单位要广泛开展媒体宣传,对活动开展情况持续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依托各自的新媒体平台进行链接、加强联动。

 

    联系人:于洋          联系方式:029-82312882

    邮箱:tuanwei@xaut.edu.cn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