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团内新闻 >> 正文

刘德安为我校团学骨干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年05月20日 16:29 于洋 点击:[]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学科一号楼报告厅为我校团学骨干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忘初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刘德安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坚持新发展理念、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体现出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也饱含着对陕西高等教育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肯定陕西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取得的成效,对陕西作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重要指示,提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

刘德安结合我校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诠释了“延安精神” 和“西迁精神”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并就我校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 “延安精神” 和“西迁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深悟透”之心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微团课”“青年说”等多种形式,带着问题用心学、原原本本深入学,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切实提升思想境界;二是要以“坚韧不拔”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高学习的自觉性、计划性和有效性,刻苦学习,奋勇争先;三是要以“心怀家国”之情投身祖国建设。自觉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牢记“祖国、荣誉、责任”校训,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努力成长成才,用真才实学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基层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