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13日 17:07 张彤 点击:[]

各基层团委(总支)、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2020年“让青春为祖国绽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即将进入实践阶段,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实施程序、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安全和责任意识,加强大学生自防、自卫、自治、自救能力,更好的保障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现将有关安全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主题

树立师生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学生自我防护意识,预防、控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二、工作内容

以“疫情防控、防溺水、防人身伤害、防灾、防交通事故”等为主要内容,具体工作如下:

1.召开线上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安全会议

利用线上会议平台,以主题院会(全院学生会议)、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广泛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防人身伤害、防灾、防交通事故、防饮食安全等安全教育。

2.建立健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保障机制

各学院要成立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负责学生实践安全工作的领导、监督、检查及事故处理等工作,防患于未然,积极指导学生学习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安全预案。

3.落实暑期社会实践责任制

为切实保障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人身安全,加强社会实践团队(线下团队,线上团队)管理,进一步确保社会实践团成员了解我校组团要求和相关安全事项,在社会实践队开展工作前,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收集本院社会实践团组团资料信息,其中,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需统一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守则》,学生填写《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集体项目)个人申请书》,线下团队带队老师填写《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安全责任书》,线上团队指导老师填写《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网络集中组队指导老师安全责任书》。相关要求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要从安全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2.各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要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做好社会实践安全工作,并于7月16日将附件1要求材料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金花校区:校团委106室,曲江校区:办公楼210室,联系电话:82312882,82066090)。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