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正文

【砺学弘商】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2021年09月05日 21:22 闫如玉 点击:[]

9月25日,在教育部社科思、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的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人民网举办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的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采取班级团支部书记集中观看和其他学生分散自主收看相结合的形式收看此次课程。

本次课程共开设一堂课,由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传承发扬、拼搏奋斗、全民体育、精神能量等内容。课程开始,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便提出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对体育有更深的了解,多关注每个运动健儿背后的故事,如此也便会对失败有更多的谅解,许老的话让我们再次坚定,输赢不是唯一,更不应以输赢论英雄。体育的迷人之处,是那熊熊燃烧的斗志,是那拼搏努力的坚持,是那敢于挑战的勇气,是那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是那智慧闪烁的灵魂,是那善良美好的人性。通过课程,我院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闪耀奖牌背后的故事,更感受到故事中所蕴含的熊熊力量。这力量正是中国人讲的自强不息。”这种奥运精神,是团结,是拼搏,是热爱!是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要向奥运健儿们学习,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为国争光,为校奋斗,用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成为自己生活中的“奥运冠军”,助力祖国发展,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后感:

信管192谢珊珊:体育精神即是不断勇攀高峰的精神,正如女排精神,其为中华儿女一代代奏不完的壮烈乐章,女排队队长朱婷就是奏乐人其中之一。朱婷以身诠释女排之精神,不断勇攀高峰,斗志昂扬;亦如曼巴精神,其为科比一生的代名词。科比虽然年少就展现出不俗的天赋,但他深知他仍旧应该努力,须磨练,再沉淀!而后,无数的人为其奋斗,传承曼巴之精神!

信管212贾雨欣:在领略过奥运会上运动健儿们的骄傲风采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十分感慨,我们国家从许海峰的一声枪响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到如今可以在奥运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离不开每一个奥运健儿的奋力拼搏,同样也离不开我们国家逐渐强盛的实力。折困难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排除万难一直付出努力直到获得成功。奥运会上涌现的一批新生代运动员正是代表了年轻的力量,我们作为青年人,这也是时代对我们的召唤,需要我们通过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身的体魄来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真正做自信、自立、自强的青年人!

经济191韩芳芳:这堂课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优秀的奥运健儿们,我欣赏到他们拼搏的意志,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和美好,以及他们在奥运中所形成积极阳光的精神气质。奥运会虽已落幕,但奥运精神长驻,00后健儿打破了以往世人对运动员的刻板形象,以自信大方、真实得体的姿态走向世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一代,让我们共同把奥运精神长存于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